文竹

接稿中…客单请移步合集,有需要的妈咪可以直接私我或者企鹅2071🥰4269🥺62

『叶喻』帝王心·续

 
  

  上一篇

  *ooc预警

  *没想到吧,我特么写后续了,皮这一下很开心(被打死)小可爱要的后续(双手奉上)

    叶修兢兢业业的把国家治理的尽量风调雨顺,但底下却还是暗流涌动,从他选择立喻文州为后之后就没再平息过,叶修也知道这些但他也没办法去制止,他堵得了一张嘴,杀得了一个人,却也堵不住悠悠众口,杀不了世间所有人

  可惜他做得再好,天灾人祸也无法避免,无法阻止,立后三年,国家面临了史无前例的的旱灾,农民没有收成,没有米粮,国库虽然还算充盈,但救得了一时,救不了一世,民间流言四起,称是皇帝太过肆意妄为,立男人为后,触怒天容,因此降下天罚,使之生灵涂炭

  朝堂之上天天都有以死劝谏之人,争执不断,但皇帝却说什么都不肯废后,别人都认为皇帝是被这狐狸精所化的敌国质子迷惑了

  民间那些本来不成气候的起义,此时却像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,且规模越来越壮大,朝堂上那些自诩忠心不二的老臣,在看到民间的势力,在北疆征战的勇猛无比的二皇子叶秋,再看看这个此时身居高位却像被美色掏空身体的君王,心里也都有数了,能站到现在的都是老狐狸,嘴上不说,却早早的已经站好了队

  叶修不担心,虽然表面看起来他和二皇子势如水火,其实关系很好,留他一命还是可以的,唯一不放心的就是自家爱人,还好他也留了一手,护他一世周全还是够的,至于这皇位,谁要谁拿去!

   喻文州依稀听到了什么动静从宫外传来,从床上慢慢爬起来,身上的痕迹也看出昨晚有多么激烈了 

“醒了?”

  叶修听到身后的动静转过头来笑了笑

“外面怎么了,那么吵”

“抢皇位的来了”叶修毫不在意,“来,我给你穿衣服”

“不用,我自己来,人都没了?”喻文州挡掉他伸过来的手 

“嗯,一早上就不见了,估计全跑了,当真是孤家寡人呐”

 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眼前那人,生怕错过他的一举一动

  喻文州装作没看见那热切的目光,撩了撩身后的长发,从柜子里翻出了那天他成后时穿的喜袍,红袍衬得那人越发面冠如玉,叶修看了眼自己昨天晚上留下的咬痕,喉结不由自主的滚了滚,感觉自己真他妈不是人

  他有点看不懂那个人,那人坐在梳妆台前,就像无数次在这边梳妆一样,慢条斯理,有一种即使兵临城下他也能淡定自若,叶修的心却跳的越发快了

  他穿这身衣袍是要做什么

妆容也与那天别无二致

如此佳人拢了拢水袖,偏过头来,面若桃花,眼里盛满笑意 

  叶修没控制住,走过去抱住了他

   “要命了你这是,打算干什么啊”

  “好看吗”

  “好看,好看死了”

  叶修抱着他沉默许久,默默松开环着他的手,敲开了暗格,里面是个不大的锦盒,叶修轻轻的放入他手里

  “你拿着这个回去,你们那狗皇帝要杀你就给他看看这个,敢动我的人,也得掂量一下自己有没有这个实力”

   叶修眼底划过一道冷然,却在对上喻文州后消散了

  “走吧”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,自己转身去那个兵荒马乱的朝堂,“我困不住你了”

   看着那人毅然决然的背影,喻文州猛地抓住了他的衣袖

   “我和你一起去,”看到皱了皱眉,喻文州再度开口,“我什么时候逃都可以,起码,让我看着你”让我送你最后一程
  

  “叶修,我好像从来没有对你说过这一句话”  说着,他轻轻笑了起来,“叶修,我喜欢你”

  叶修愣住了,慌忙背过身去,不愿让他看到他此时狼狈的样子  他付出了很多,但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做出回应

   喻文州以不堪的身份来到这里,叶修知道他很不甘,他册封他为后,也许在他心里是一种变相的侮辱,但这对叶修没什么,他是真的喜欢他,即使会被他误解,但他只想让他生活的好点,他知道自己的做法很过分

   就像是硬生生折断了一只雄鹰翅膀,将他像家雀一样圈养起来


   他知道他有过人的智慧,有抱负,但却只能屈于一隅

   叶修猜他会恨他,但那又如何,纵然千夫所指,即使被你厌弃,能护你周全便好


   可没想到,自己居然能等到他的回应

   “傻了?”

   “是啊,高兴坏了,这辈子都没这么高兴过”

   “出息,走吧”

   喻文州牵住他的手,叶修反手握住,不在让他落后半步于身后,而是并肩前行

 
   叶秋得知皇宫恐生异变,速归已经要来不及了,等他带着小部分亲兵快马加鞭赶到京城时,叛军快兵临城下了

   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黄袍加身,在他们眼中,这便是最高的荣耀,扶他上位,就应该对他们感恩戴德了

   朝中仅剩的几个大臣在看到叶修还带着喻文州差点一气之下晕倒了

   “叶修!你这皇帝到头了!”

   一人身穿盔甲拿着刀一身冷冽。连军队都背叛了吗?怪不得这么快,叶修毫无牵挂,这个国家,叶秋会照理好的

    “叶修,我爱你”叶修猝不及防的被喻文州拉下,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叶修的唇上,“再见”

   宽大的袖袍中一柄小刃直直的扎进他的胸口,泛着银光,明晃晃的,所有人都没料到这一出,都愣住了

   “与其你死在别人手上,不如我亲手杀了你”喻文州的手颤抖的厉害,冰凉的液体落在叶修的脸上,是泪水吗

   喻文州笑得像当初那样温润,眼底却是一片血红,像只放出笼的野兽

   说罢,他头也不回的走了,一身红衣,却显得如此落寞

   叛军也没料到会是这种情况,在原地发愣。叶秋一回来就看见所有人都呆在原地,看着高处那人,他心里咯噔一下,推开挡路的人,他刚从战场上下来,肃杀之气还未消退,旁人赶忙让道

    叶修倒在血泊中苦笑,既然想取他性命那又何苦避开心脏这致命处。文州啊文州,你还是心太软了

   “叶修,没死透吧”叶秋拍了拍叶修的脸

   “没呢,避开致命处了”

    “传御医!你们都是死人吗!”

   三天后,叶修亲自提笔写下圣旨,传位给叶秋,叶秋念曾经手足旧情,待叶修伤痊愈,赐了叶修远离京城的一套宅子,封侯,看似无情,对叶修却是再好不过,宅子依山傍水,还有温泉,便于养伤

   可惜叶修注定是闲不下来,在去宅子的路上,他玩失踪了

    一个人赶去了喻文州在的地方,好在他和喻文州学过那里的话,应付起来绰绰有余

   叶秋听后,也知道他要干什么,点了几个心腹去保护也没在说什么了

   喻文州回去后被君王大骂一通

   “文州,我本以为你明白朕的意思,结果你倒好,在他退位之际杀他,这有什么用啊?!”

   喻文州跪在下首一言不发

   皇帝奈何不了他,一挥衣袖,令他滚的越远越好,喻文州道了一声告退,就再也没回来过

  他在郊外买了一套房,选了几个曾经照顾他的老奴。他一点都不缺钱,叶修也不知道从哪弄来这么多他们这的钱票

   只是心里空的一块,在没满过了

   他不在乎房子空旷,但那些从小照顾他的奴仆担心他,决定招个乐师来给他解闷。悄悄的,趁喻文州到外地游玩的时候,都没告诉他

   相了好几个,也没靠谱的,直到一个带着面罩的男人来到这里,看着便俊美不凡,但偏偏被火烧坏了嗓子和面容,一手器乐弹的是真真好,而且也不会乱嚼舌根,于是就把他留下来了

  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还没发现这里多了个人,直到他发现他的屋子里多了东西,明明是一个人住的屋子,却像两个人住的。他皱了皱眉,他的屋子是不允许别人进来的,除非是打扫,谁干的

    “唉唉唉――这里不能进去!”一声呼喊在屋外响起

   “出什么事了”喻文州打开门,与屋外的人打了个照面

   这双眼睛……

   很像他的

   自己在想什么啊,喻文州自嘲的笑笑

   “他是什么人”他不记得有这么个人

   “你老公都忘了,嗯?”那人突然凑到他耳边,微哑的声音

   “叶修!?”

   “当时没下狠手,后悔了?”

  
   “真的是你?”

   “是我,唉,别哭啊”叶修紧紧的抱住了他

   “跟我回家,还是留下来”

   “回去吧”

   “好”

   喻文州本以为他那里会比自己那儿有人味儿一点,结果比他那边还简陋


   “我都没来过这里,伤一好我就去找你了”叶修从背后环住他,下巴垫在他肩上,用脸蹭着他颈窝

   “这个样子怎么住人?”

   “不着急,我们一点点的去买,把他变成我们俩的家”

   “好”

   不着急,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拾缀



  


  

  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8)